郑报集团冬呱视频荣获微博2019年度影响力纪录片

2019-08-09 16:44:48

  8月5日上午,郑州报业集团冬呱视频再添殊荣——在“2019超级红人节”上斩获微博2019年度影响力纪录片。

  “超级红人节”是由微博平台发起的、国内红人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盛典,具有巨大的社会影响力。2019年超级红人节于8月3日至5日在成都举办,60多个垂直领域的数百位头部红人大V和顶级MCN齐聚活动现场。冬呱视频凭借“凡人时代”系列获得年度影响力纪录片奖项。一同获奖的还有《早餐中国》《塞伦盖蒂》等国内外知名纪录片。

  冬呱视频:聚焦时代当下,探究凡人与人生的交锋

  冬呱视频是郑州报业集团旗下的视听品牌,成立于2017年3月,作为传统媒体转型力作,一直专注于短视频制作领域。已经累计推出了200多部短视频,出品了六个系列:凡人时代、透明时代、平凡一日、故乡的美好清单、故事贩卖机、豫见,全网播放量5亿次,吸引了150万粉丝。

  本次获得年度影响力纪录片的“凡人时代”是冬呱视频2019年重磅推出的新系列,聚焦于时代当下具有闪光点的普通人物,通过细腻的镜头还原故事本身面貌,用另一度的温暖眼光,探究凡人与人生的交锋。

  自诞生以来,冬呱视频“凡人时代”就具有显著的社会影响力,多次被央媒转载,登上微博、腾讯新闻、今日头条等平台纪录片榜单。当前,#凡人时代#话题在微博上有近6000万的阅读量,获得4.4万次微博网友讨论。

  凡人时代:登顶微博热搜榜单,多次被央媒关注

  2019年2月21日,冬呱视频凡人时代的纪录短片《一个人的篮球队》上线。视频上线至今,全网播放量超过4000万。2月25日晚,央视《新闻联播》用将近4分钟的时间讲述这个故事;人民日报官微和客户端4次推送该消息;新华社官微以《5=1》为题予以报道。此外,该视频登顶微博热搜榜单,获得多位官博、大V转发。

  《一个人的篮球队》视频及相关消息播出后,人们不仅仅记住了叶沙篮球队, 对器官捐献的态度也因此改变。在《一个人的篮球队》视频发出两天时间内,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的捐献志愿登记增加了近23000人,仅在2019年3月份,中国就新增器官捐献志愿者112062人。

  此外,凡人时代系列下的《宠物殡葬师》《解忧奶奶》《你是我的眼》《自闭症乐团》《边境缉毒女警》等视频也多次被人民日报、央视等媒体关注,多次入选微博纪录片榜单、腾讯新闻短视频5+榜单、入围今日头条金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