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地铁报

  《中原地铁报》由郑州报业集团主管,郑州晚报社与郑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联合打造,2013年12月28日试刊发行,目前每期发行量26万份。
  《中原地铁报》的面世,填补了郑州报业市场竞争的空白点,是郑州地铁唯一专属免费读物。
  《中原地铁报》随着郑州地铁一号线开通即同时发行,独占优质地铁媒体渠道,通过发行渠道(地铁)和发行时间(上班高峰)的双重筛选,通过免费派发的形式,占领了最有活力的大都市中,最有活力的群体(白领上班族)。
  《中原地铁报》的目标读者是都市年轻白领一族,年龄阶段在18岁至55岁的人群。
  《中原地铁报》遵循“免费+资讯+渠道”的优秀报业媒体模式,“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到达目标读者手中,满足读者“第一需求”,成为郑州最具消费能力的群体——地铁族新闻信息和生活资讯的来源,也深刻影响他们的生活和消费行为。
  《中原地铁报》以时尚、资讯、实用为内容定位,将与城市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元素纳入其中,有趣有味有意思,具有鲜明的城市属性、白领属性、时尚属性、消费属性和娱乐属性,秉承“地道生活、快意阅读”的理念,为广大读者奉献更为轻松的资讯接收方式。
  《中原地铁报》目前每周出版32版~40版,全彩印刷,其中外封面为铜版纸,逢周四出版。内容分为二叠,其中第一叠为“男人叠”,以新闻、科技、军事、理财、历史等硬派资讯为主,第二叠为“女人叠”,以服饰、美容、亲子、阅读、文娱等软资讯为主。
  《中原地铁报》为免费赠阅的报刊,将从每周四起持续派发三天,其中周四早上7:30-10:00左右,周五发行时间为11:30-14:30左右,周六下午14:30后,发完为止。《中原地铁报》发行渠道还覆盖郑州市内高端写字楼、百货地下停车场以及高铁站、郑州国际机场航班等高端读者密集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