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寄语郑报集团:要争当新闻宣传、媒体融合、产业发展的行业排头兵

2019-06-30 10:48:04

   6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到郑州报业集团调研,点赞郑报融媒,勉励郑州报业集团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和媒体融合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喉舌政治定位,拉高标杆、创新发展,在新闻宣传、媒体融合、产业发展上争做行业排头兵,为郑州发展、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郑州日报》、《郑州晚报》创刊70周年,郑州报业集团举办了“穿越时空的中原记忆” 大型沉浸式影像展。徐立毅认真察看老报纸、老照片、老印刷机,不时询问其中的新闻事件及其背后的故事。

  随后,徐立毅察看了郑州报业集团旗下的新媒体品牌冬呱视频,对他们坚持用互联网思维做优质内容的做法予以肯定,希望进一步做好平台,营造创新氛围,多吸引优秀人才,把影响力越做越大,传递更多正能量。

  徐立毅还察看了中原网“心通桥”四级网格媒体助政平台、自媒体党支部,强调要加强网络管理和引导,强化媒体责任,引领社会发展,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舆情引导,把握方向、把握大局,协同“郑州发布”和中原网“心通桥”,创新电子政务服务方式、办事模式,从线上引导实现线上办理,方便群众。要完善郑州发布的矩阵体系,多做老百姓关注的信息内容。

  徐立毅来到郑报全媒体指挥大厅,详细了解全媒体采编发流程和机制,向《郑州日报》、《郑州晚报》创刊70周年表示祝贺,感谢一代代郑报人为郑州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作为党的喉舌,郑州日报社成立70年来,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营造了正能量,凝聚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力量,为郑州发出了好声音,展示了好形象。

  徐立毅称赞郑州报业集团在媒体融合上认识早、起步早,取得的成效大,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的地位。希望郑州报业集团坚持政治定力,高举旗帜,在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徐立毅指出,郑州报业集团的文化产业发展具备了较好的基础。希望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努力闯出一片新天地,争当行业的排头兵,为郑州发展中原崛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牛卫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黄卿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