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东带领报业集团班子赴二七纪念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6-21 21:09:15

 石大东带领报业集团班子赴二七纪念塔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接受“二七精神”教育洗礼

深刻感悟党史新中国史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前夕,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6月18日下午,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州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石大东带领党委班子成员、集团各单位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70余人赴红色教育基地——二七纪念塔,接受“二七精神“教育洗礼,深刻感悟党史、新中国史。石大东要求,报业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铭记奋斗历程, 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1.1.jpg

  在参观现场,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依次参观了“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的恢复和再遭摧残”、“永恒的纪念”、“二七塔今昔”、“城市记忆”、“继往开来”等展厅,并聆听了二七大罢工、二七惨案和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馆内珍藏的照片、图书、影像等珍贵历史资料全面展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生动再现了共产党人不畏强权、勇于奋斗,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石大东代表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向“二七英烈”敬献电子花篮。在参观完全部展厅后,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1.2.jpg

  石大东表示,党史是一部了解过去历史最好的教科书,是一门增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孕育形成的“二七精神”,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诠释,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郑州红色血脉和基因的原点所在。新时期发扬“二七精神”仍具有时代价值,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更感受到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石大东说,郑州报业集团作为省会主流媒体,要更加注重对党史的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五个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相结合,与媒体深度融合相结合,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要坚持新闻策划先行,提高新闻宣传的质量,通过大型融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加强媒体平台联动,突出“四个融合”:省内外红色资源“融合”,革命故事与现实画卷“融合”,报网微端全媒“融合”,践行“四力”与“四史”教育“融合”。发力移动端,实现 “报、网、端、微、屏”五位一体、融合宣传,形成立体化宣传格局。要增强对象意识、效果导向,形成对应多平台的多形态内容生产机制。新媒体平台进一步提升音视频内容供给,打造有品质、有格调、刷屏热传的党史融媒体产品,并通过多元化、易传播的方式,将“二七精神”宣传出去,讲好郑州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不断增强信念信心,广泛凝聚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结合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深刻感悟领会“二七精神”的丰富内涵,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爱党、爱国热情转换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心用情讲好河南故事、助力出彩郑州。

  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子明,报业集团党委委员、郑州晚报社总编辑、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程玉峰,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副总经理张明俊,报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永,报业集团党委委员、中原网总编辑张新彬,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刘春兰,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副总经理杜长涛等参加活动。

  记者 赵柳影/文 周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