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报业集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7-01 15:52:32

  6月29日下午,郑州报业集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州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石大东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以《风雨苍黄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征程》为题讲党课。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子明主持会议。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聪宣读郑州报业集团“光荣在党50年”名单和《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郑州报业集团副科级以上干部,受表彰人员、各党支部党员代表、预备党员及部分采编骨干参加会议。

1.1.jpg1.png

  石大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和伟大功绩,鲜明指出了新的历史征程上的奋斗方向,为我们学习好党的百年历史、汲取前进力量提供了重要遵循。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河南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模范,凝聚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在郑州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时刻牢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期望,切实扛稳政治责任、担起历史使命,增强前瞻性、突出高标杆,着眼“国家队”、国际化,奋发有为、负重实干,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1.2.jpg

  石大东指出,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同志的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为我们“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集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总书记视察河南、郑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对新闻工作的指示和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郑州报业集团更加需要从百年党史中获得丰厚滋养、汲取智慧力量,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进一步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回望“天翻地覆慨而慷”的难忘历程;一起走好脚下路,谱写“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时代新篇章。

1.3.jpg

  一是坚定信仰担使命,赓续精神葆本色。作为新时期的新闻工作者,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相结合,与媒体深度融合相结合,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做大主流舆论的强大力量。

  二是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启动大型主题报道活动,开设专栏,以小切口的宏大叙事文章和热传播的故事重塑视频为传播渠道,采用多种形式进行重点报道,不断讲好党的故事。我们持续树立精品理念,推出一系列有影响、有分量的特刊,擦亮了党报的“特刊品牌”,为中原更加出彩郑州先出彩、出重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创新创先推出“正观”客户端,实现了24小时即时更新,日均发稿近500条、日均生产视频产品50+条,原创新闻近100条。重要新闻发稿速度及推送速度已稳居全国主流新闻客户端第一方阵。我们的网络推广工作也获得圆满成功,承接了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暨网上拜祖平台开发设计、网络推广及舆情监控,黄河文化月网络推广及舆情监控工作。品牌栏目“心通桥”进一步彰显品牌IP,充分发挥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作用,以“学党史办实事”为抓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三是奋力奔跑梦在前方,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我们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聚焦重要领域,持续不断地生产优质原创内容,持续建设新型主流媒体,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1.4.jpg

  我们浓墨重彩继续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报道,进一步发挥主流媒体主力军、压舱石的重要作用,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和音频等媒介,唱响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昂扬旋律。我们继续整合优质采编力量,以原创内容体系为引领,做好媒体深融,打造新型主流媒体集团。我们以现代传媒中心为基地,做好文创产业,打造传媒数字产业平台,依托报业集团融媒体平台,以“科技+文化”为产业定位,打造“中部数字传媒基地”,重点打造数字智慧传媒及大数据、5G应用等产业。我们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铁军”。着力推出一批名编辑、名记者、名主播、名评论员,打造一批“现象级”新闻佳作。

1.5.jpg

  石大东最后勉励大家,今日的伟大中国,是建党百年来一代代中国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今日壮丽的郑州,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一辈辈郑州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今日之郑州报业集团,也是在不断接力的郑报人接续奋斗下的成果。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正来到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并且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时刻心怀理想,牢牢坚定愿景,迎着朝霞追赶,不舍昼夜奔跑。唯有如此,才会“前途似海,来日方长”。让我们一起努力,绽放属于我们这一代郑报人的青春和力量。

记者 董艳竹/文 李新华 马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