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样子好美!在暴雨抢险救灾中逆行的郑报人

2021-07-26 10:38:50

2021年7月20日,

郑州遭遇极端恶劣天气, 

24小时降雨量达624.1毫米,

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

1000多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遭受严重威胁!

汛情就是敌情,

报道也是战斗。

郑州报业集团迅速启动应急报道预案, 

“把岗位当战位”,

用“逆行”检验党性成色,

社长亲赴防汛救援一线指挥报道,

所有记者紧急赶往救灾现场采访,

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到灾情最严重的社区和村庄,

哪里有危险,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郑报人的身影。

集团新媒体24小时滚动播报防汛救灾讯息,

让广大市民和全国人民及时了解郑州汛情。

在这场看不见的硝烟中,

郑报人的身影一直闪烁其间……

 石大东

7月20日下午,郑州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石大东,得知郑州地铁五号线出事后,立即奔赴现场。抢险结束后,他在向外倒胶鞋里的水。

1.jpg

1.jpg

7月26日上午,郑州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石大东,刚从地铁搜救现场出来,带着一身泥巴赶往临时点参加省长市长召集的紧急会议。

1.jpg

张昕

7月20日13时,正观新闻记者张昕在常庄水库管涌处采访防汛抢险。

1.1.jpg

赵雪君、刘小涛

7月22日,正观新闻记者赵雪君、刘小涛等人来到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跟随救援官兵一起涉水深入医院受灾区域报道救灾情况。

1.2.jpg

王琪瑜、朱钰玮

7月26日下午,正观新闻记者王琪瑜、朱钰玮等人实地探访报道灾后的郑州地铁五号线海滩寺站隧道救援情况。

1.3.jpg

卢月丽、刘小涛

7月26日,正观新闻记者卢月丽、刘小涛等人奔赴京广北路隧道进行实地探访,报道该隧道排涝救援最新进展。

1.4.jpg

周甬

郑州报业集团记者周甬坐冲锋舟在河南省委党校、华中阜外医院一带采访。

于晴

7月20日,郑州报业集团正观新闻记者于晴,在郑州地铁五号线省骨科医院地铁站和商都路普惠路做《直击郑州暴雨下的晚高峰》直播。

于晴

7月21日,郑州报业集团正观新闻记者于晴,在商鼎路心怡路直播暴雨最新进展。

陈冲

7月20日,郑州报业集团正观新闻记者陈冲,在康宁街提醒路人注意安全。

 

1.5.jpg

王译博

7月20日,经开区京航办事处石王村,吴庄村受灾严重,郑州日报驻经开区记者王译博跟随救援队乘坐救生艇入村救援。

徐富盈

7月20日,郑州晚报记者徐富盈在汝河路西三环交叉口现场直播路况,提醒路人注意安全。

张华

7月20日上午,郑州晚报记者张华在二七广场自来水隧道工程现场采访。 

1.7.jpg

1.8.jpg

杨宜锦

7月21日,郑州晚报驻新郑记者站记者杨宜锦在新郑市具茨山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采访。湿滑泥泞,她摔了一跤后继续进行采访。

张朝晖

7月22日上午,郑州晚报驻中牟记者站记者张朝晖在中牟县韩寺镇潘店胡村采访。当时,潘店胡村积水有3米多深。

覃岩峰

7月22日下午,郑州日报记者覃岩峰跟随广东惠州狼帮救援队,前往郑州新区白沙金光路等区域参与救援。在河南高速郑州新区站,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十多支救援队在此集结。

安璐

7月23日,郑州报业集团正观新闻记者安璐,在京广路隧道直播。

景若曦

7月23日,郑州报业集团正观新闻记者景若曦,在京广路隧道直播暴雨救援。

1.9.jpg

2.0.jpg

孙志刚

7月24日10点半,濮阳市宋丽萍爱心志愿团19人带着食材设备来中原区因灾转移人员安置点包包子,供餐献爱心。郑州日报驻中原区记者孙志刚在采访。

 

欢迎集团各部门继续提供大家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动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