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千万人 郑在抗疫,一帮到底!你有所呼,我有所应:郑州疫情求助通道正式上线!

2022-01-09 15:02:45

郑在抗疫、一帮到底!

郑州疫情求助通道正式上线,你有难题,我们解决

健康码无故变黄?急诊就医去哪个医院?管控区防控区如何上下班?进出郑州有什么具体要求?家里没有了米面菜怎么办?外地回来要不要隔离?……现在,你有关于疫情的麻烦事、困难事、烦心事,都可以来找“郑在抗疫·一帮到底”平台解决!

1.jpg

当前,郑州市疫情形势复杂。为响应群众需求,快速答疑解难,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正观新闻、郑好办、郑州发布及心通桥开设“郑在抗疫·应急求助平台”。

2.jpg

作为由郑州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郑州报业集团中原网运营的郑州市网络行政全媒体平台,“心通桥”运行10年来,已成为郑州市网络问政、行政、助政第一平台,成为党群之间一座“连心桥” ,2013年荣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名专栏。截至2022年1月,“心通桥”已拥有注册用户近300万。郑州市4000多名心通桥管理员遍及所有的县市区和局委的各级部门,上线以来已受理网民诉求及建议17万余件,办结回复率达 85%,落实了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的宗旨,实现了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人民。

1月9日上午12时起,广大市民如有关于疫情防控相关问题的反映或求助,只需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登录正观新闻客户端,通过首页进入“郑州疫情求助通道”留言。正观“心通桥”平台会将您的需求第一时间送达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权威解答,点对点解决问题,正观新闻记者将对办结的问题进行回复,并对重点求助或问题进行跟进督办报道。

3.jpg

具体方式如下:

1.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也可直接登录网址链接。

https://static.zhengguannews.cn/h5/zgjiuzhu/index.html

4.png

2.打开正观新闻手机客户端,点击首页“郑在抗疫,一帮到底”新闻专题、焦点图或移动标识,即可进入“心通桥”郑州疫情求助通道快速留言。

请在提交页面正确填写姓名、联系方式及地址,根据求助需求选择细分类别,如隔离收治、用药治疗、生活物资等。请注意,“具体求助需求”描述应尽可能准确真实详细。此外或需反映有关可疑疫情线索或者不利于防控工作的情况,亦或对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市民都可通过该通道给我们留言。

5.jpg

6.png

7.jpg

处理结果将通过电话回访反馈,请您保持通讯联络畅通,注意接听。当前该通道仅限郑州市区域内使用,暂不接受异地求助。为保证求助通道顺畅,提高回复处理效率,请勿重复留言。

登录正观新闻手机客户端,查阅“心通桥”平台,还可关注更多留言内容和办理结果。求帮助,解难题,在线等!

记者 古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