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百变、千里传福,壬寅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正式上线

2022-03-26 09:30:16

0.1.jpg

与拜祖广场来张“云合影”,分享自己的拜祖海报;在“黄河岸边”,捞起一只漂流的葫芦,与全球华夏儿女共同祈福国泰民安。3月25日,壬寅年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正式上线,这些功能,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实现了。

“三月三,拜轩辕”。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是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平台。从2020年开始,网上拜祖成为海内外中华儿女寻根、祈福的重要方式,深受网友们的喜爱。全新升级的“网上拜祖祈福平台”,在设计风格和功能设置上均进行了升级,潮流范儿十足,体验感更强。

AI助力,掀起拜祖文化潮流

新升级的“网上拜祖祈福平台”将网络科技与传统文化高度融合,增加了“云合影”“AI百变”板块。

网友可以选择与“寻根门”“系祖坛”“拜祖庭”“始祖殿”等线下地点进行合影,制作并分享专属的留念海报。通过AI加持,网友可以选择不同的场景和人物,生成本人的拜祖留念短视频,带来更具现场感的拜祖体验。

同时,“网上拜祖祈福平台”新增“关爱版”,实现一键拜祖,感恩过往、祈福未来。“关爱版”与中文简体、繁体和英文等版本可自主切换,为最广大的网友提供便捷的服务。

传承黄河文化,读懂“最早中国”

黄河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一脉相承。在“黄河文化”和“VR寻根”板块,网友不仅能直观了解黄河文化各项活动,拜祖大典的实时新闻资讯,还能通过VR视角,线上游览“壬寅拜祖现场”“双槐树遗址区”“黄河博物馆”“”等6个实景。重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为绚烂的华章,在线上“行走郑州,读懂最早中国”。

全新的“网上拜祖祈福平台”采用国风设计风格,界面采用甲骨文、骨笛、人龙纹环纹饰等古代文明符号点缀,展现厚重大气的中华之美。在“千里传福”板块,也将场景设置在黄河岸边,通过传递“祈福葫芦”,弘扬黄河文化,让文化的血脉永久延续。

全面覆盖,多种方式快捷登录

为了方便全球华夏儿女共同参与网上拜祖祈福,平台设置了众多的形式和入口。网友可通过以下方式登录“网上拜祖祈福平台”:

1、点击“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https://2022.huangdinet.cn/static/baizu/),直接进入。

2、扫描以下二维码,或者在微信搜索“云拜祖”小程序,进入“黄帝故里网上拜祖祈福平台”

0.2.jpg

3、微信朋友圈、今日头条客户端、新浪微博、百度、搜狐、郑州观察、郑州+、正观新闻端、心通桥等客户端首页设置入口,可直接登录“网上拜祖祈福平台”

 

4、在郑州日报、郑州晚报、中原网、正观新闻、郑州圈儿等微信公众号的功能菜单中,点击“云拜祖”按钮,即可登录“网上拜祖祈福平台”。(据中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