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智慧传媒产业运营有限公司2022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报告

2023-04-26 16:47:24

一、企业基本情况

郑州智慧传媒产业运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16日,注册资本为300万元人民币,营面积5500平方米。现运营“M+孵化器”项目,该项目依托郑州报业集团优势资源,立足CCD传媒中心,以“科技+文化”为定位,专注于挖掘和培育“专、精、特、新”高成长性的项目和企业。

孵化器通过七大服务平台,构建创新要素汇聚、人才团队培训、企业加速孵化的产业化链条生态体系,为创业者提供专业高效的物理空间、公共平台、项目辅导、创业培训、创业沙龙、投融资、知识产权、项目申报等创业服务,培育企业优势成长,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开展项目评审会、资源对接会、辅导培育会、创业讲座等各类活动扶持企业成长。

孵化器协助团队及企业办理工商注册、记账税务、银行开户、社保公积金、商标知产、法律咨询等代理服务,同时为企业提供政府各项创业优惠政策的代办服务(如郑州市一次性创业补贴、场地运营补贴、河南省大众创业扶持项目、创业担保贷款、科技企业备案、研发费用后补助、高新技术企业等政策)。

孵化器提供一价全包的创业工位服务,含水、电、空调、网络、桌椅等服务。同时提供66-1000㎡创业空间,方便团队及企业根据自己需求选择合适的办公空间。

二、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的制度安排和主要成效

2022年期间,全力助力疫情防控。疫情爆发初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任务,疫情卡点24小时安排人员值守,为疫情防控贡献国企力量。

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情况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在漫长历史长河中淘洗出来的智慧结晶,既呈现于浩如烟海、灿烂辉煌的文化成果,更集中体现为贯穿其中的思想理念传统美德、人文精神。它昭示了中华民族的璀璨历史,展现了各族人民的伟大智慧创造,也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在修齐治平、尊时守位、知常达变、开物成务、建功立业过程中逐渐形成的有别于其他民族的独特标识。

革命文化是近代以来特别是五四新文化运动以来,在党和人民的伟大斗争中培育和创造的思想理论、价值追求、精神品格,如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沂蒙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指导下的中国近现代文化的发展及其成果,展现了中国人民顽强不屈、坚韧不拔的民族气节和英雄气概。革命文化既是中华民族革命斗争历史的高度文化凝聚,也是中国精神在革命年代的主要表现形式,寄托着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在党领导人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形成的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代表着时代进步潮流和发展要求。

作为国企,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学习当做企业意识形态教育的根本,不定期组织大家学习相关的书籍和视频资料、参观美术馆和党史档案馆,参加红色培训,从思想上树立企业健康发展、走向长远的基石。

四、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做法

2022年服务企业65家,孵化企业35家,其中13家被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目前在孵35家企业中,35%拥有有效知识产权,文化科创企业软著及商标居多。在服务期间,组织企业各类培训活动等10场。

另外认真落实“六稳六保”部署,严格落实房租减免政策,主动落实国有企业担当,2022年累计为30余户小微企业全年减免租金约15万元。



郑州智慧传媒产业运营有限公司

202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