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郑报学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报告

2023-04-26 16:53:10

一、企业基本情况

郑州郑报学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12日,公司经营涉及:计算机软硬件、教育软件、电子、网络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及销售;网络系统工程,通信工程;企业管理咨询;教育信息咨询;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展览展示策划;房屋租赁;批发兼零售:文体用品,办公用品,服装鞋帽,床上用品,文具等。目前公司主要经营管理中原中路31号院一应产业,并下辖郑州学森实验学校、郑州市中原区学森实验学校,郑州启智学校三所民办中学。

二、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的制度安排和主要成效

1.坚持政治引领,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支部多次开展专题学习,党小组内部探讨学习,并带领全校教职员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2.坚持文化育人、德行育人的教育教学

郑州市中原区学森实验学校、郑州学森实验学校和郑州启智学校作为郑州市民办学校队伍的代表,一直以高质量高品质教书育人为标准要求自己。在学生教育方面,实行学习、品德双考核制度,不仅加强学生学习知识的水平,并对学生的德行素质进行同样的提高,为社会贡献品学兼有的人才。

3.坚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学校不仅对学生的学业、德行提有高要求,对教师队伍同样如此。首先,学校在招聘教师岗位上严格把关,层层选拔,不徇私舞弊,全部统一标准,择优录取。其次在日常教学中开展教师教学技能大比拼,促进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加强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教务每月组织教学考评,对全体教师以年级为单位进行教学成绩考评、班级德育考评,增强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上的主动性、积极性。

4.坚持以人为本,保障教师、学生正常的校园生活

学校一直以校园安全为第一工作目标,保障教师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是重中之重。建立校园双预防安全制度,归纳风险源,控制风险系数,制定相关安全应急预案,保障校园生活有序进行。加强思想工作建设,定期通过组织活动对教师、学生进行思想疏导,减轻压力,舒缓情绪。同时与学校所在辖区内公共单位,尤其派出所,交警部门、医院等做好对接工作。

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情况

1.坚持宣扬红色革命故事,大力弘扬建党精神

公司、学校积极传承红色文化。建党、建军,国庆纪念日,三所学校均举办了军歌比赛,教师与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排练,演唱《黄河大合唱》,《十送红军》,《南泥湾》等革命歌曲,颂扬红色革命。在每月最后一周的晚自习上,学校统一播放一部红色革命电影,让学生们更深刻的了解新中国的来之不易,现在安逸的学习环境来之不易,学习先辈的吃苦耐劳精神,坚持奋斗不懈努力精神,爱国主义精神。

四 、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做法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生产导向,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遵循精神文明建设要求,遵循文化产品生产传播规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国有企业改革大框架下,充分体现文化例外要求,积极推进国有文化企业改革。以建立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为重点,以落实和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强化国有文化资产监管为保障,建立健全确保国有文化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骨干文化企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正确处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社会价值和市场价值的关系,当两个效益、两种价值发生矛盾时,经济效益服从社会效益、市场价值服从社会价值,越是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越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正确处理文化的意识形态属性与产业属性、文化企业特点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关系,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加强分类指导,创新资产组织形式和经营管理模式,建立健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考核评价标准。

郑州郑报学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导经营郑州市中原区中原中路31号院,占地60亩,下辖管理民办初中两所(郑州市中原区学森实验学校、郑州启智学校)、民办高中一所(郑州学森实验学校),在校教职员工200余人,在校学生2800余人。三所学校每年为社会培养1000余名学生,提供就业岗位约230个。企业一直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做法。以将三所学校打造为中原名校为目标,不断发展与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硬件配备,为社会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