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汇传媒有限公司2022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报告

2023-04-26 16:54:24

 一、企业基本情况

郑州中汇传媒有限公司是郑州报业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金500万元,是郑州报业集团的专职发行部门,注册地位于郑州市中原区博体路1号。

许可项目:出版物批发;出版物零售;食品销售;食品互联网销售;烟草制品零售;餐饮服务;药品零售;酒类经营;小食杂;道路货物运输(网络货运);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旅游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公司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广告设计、代理;广告发布;广告制作;寄卖服务;食品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外卖递送服务;食用农产品零售;化妆品零售;日用百货销售;礼品花卉销售;新鲜蔬菜零售;新鲜水果零售;宠物食品及用品零售;水产品零售;中草药收购;电子产品销售;玩具销售;停车场服务;装卸搬运;普通货物仓储服务;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低温仓储(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住房租赁;物业管理;仓储设备租赁服务;运输设备租赁服务;市场营销策划;打字复印;图文设计制作;票务代理服务;劳务服务(不含劳务派遣);家政服务;居民日常生活服务;农副产品销售;针纺织品销售;五金产品零售;医用口罩零售:保健食品(预句装)销售。

二、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的制度安排和主要成效

2019年 10月 31 日 ,党的十九 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就建立健全把社会效益放 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体制机制再次作出安排,强调要完善文化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制度,健全引导新型文化业态健康发展机制。中汇传媒有限公司按照《决定》要求,积极推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完善相关制度,推动公司文化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积极推动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广大职工精神力量,是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厚支撑。持续推动公司制度建设,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把握正确导向,提升业务水平,不断推出高质量的配送投递服务。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利用公司公众号、客户端等重要媒介,举办讲座,进行引导宣传。关注疫情,积极抗疫,传递党的声音,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配送服务,保障社区群众对生活物资的需求。

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情况

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蕴含着丰富的思想内涵和价值追求,已成为中华民族的基因,根植于中国人民的内心,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言行举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的基础之上,融合了国家、社会和公民的时代价值要求,寄托着中华儿女所追求的价值信念.立足新时代,我们倡导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中汲取丰富的营养,赓续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内在的思想动力。中汇传媒有限公司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广大职工及家属参与义务植树,参观二七纪念塔,革命英烈纪念馆,豫西抗日根据地,参观河南博物院,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等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四、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做法

中汇传媒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确保履行好社会责任,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继续推动公司内部改革,利用公众号、举办讲座培训做好宣传指导。三年的疫情致使公司经营困难,亏损严重,公司未裁员一人,特别是2019年以来相继又吸纳了郑州市就业困难人员143人在我公司从事投递服务工作,体现了公司高度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郑州中汇传媒有限公司

202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