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对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

2023-07-05 15:53:32

7月4日上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报业集团四楼召开。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袁葆林、副组长弓书庆及巡察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郑州报业集团党委书记、郑州日报社社长卢士海主持会议。郑州报业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市管干部、集团及所属单位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123.jpg

袁葆林在动员讲话中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这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并就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是全面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坚守政治定位,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监督。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聚焦”,查找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促进改革,推动发展。一是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主要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领导作用发挥和履行职能责任情况、全面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二是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监督。主要看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三是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监督。主要看领导班子建设情况、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情况、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四是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主要看被巡察党组织严格落实各项整改工作要求情况、书记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情况、纪检监察部门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情况、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今年以来省纪委开展的专项整治项目推动落实情况。

三要严格政治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报业集团党委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一是加强工作对接。建立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的工作机制,明确领导、部门分工,按照职责承担好相关工作任务。二是及时提供相关资料。根据市委巡察组工作要求,提供开展巡察工作必需的各类文件、档案、资料。三是客观反映情况。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有义务向市委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四是加强请示报告。巡察期间,拟召开的重要会议、拟开展的重大活动、突发事件、重大事件,所管理的干部被立案查处或拟对重要干部进行调整等情况,需要向市委巡察组请示报告。

卢士海代表报业集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本轮巡察是市委对报业集团各项工作的“政治体检”,集团上下要充分此次巡察的工作的重要性和必须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坚决配合好此次巡察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按照“四个聚焦”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二要坚决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期间,集团上下要服从巡察安排,全力配合,主动对接,切实做到思想高度集中、态度高度端正、步调高度统一,以优质高效的工作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严明规矩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从党委班子做起,把规矩纪律挺在前,严格落实巡察工作纪律,积极主动迎接巡察、配合巡察、支持巡察。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彻底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确保巡察与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郑州实践提供强大的舆论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即日起至9月1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郑州报业集团党委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市委第六巡察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371-61247110,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息手机:18739914305;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555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zzswdiliuxcz@126.com;在郑州报业集团设置联系信箱。同时,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开通“郑在巡”网络举报平台,方便群众反映情况。

0000.png

“郑在巡”网络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