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郑州报业集团延安党性教育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3-11-16 20:59:38

11月12日-16日,郑州报业集团党性教育培训班学员满怀激情,在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此次培训时间紧凑、学习面广,采取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及现场讲解“四位一体”的教育培训模式。通过培训,学员们全方位深刻领会了延安精神,对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淬炼了党性。

0.1.jpg

本次党性教育活动得到了延安干部学院的大力支持,开班仪式上,延安干部学院王家坪分院常务副院长郭随万简要介绍了延安的地理位置、经济地位、发展方向及党在延安的历史,还为本次培训班授予班旗。

0.2.jpg

培训期间,学员们首次体验坐在小马扎上听老师现场教学,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学、边学边思。在宝塔山上、枣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新闻纪念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鲜活事迹,学员们深刻体会到革命前辈当年的筚路蓝缕、创业艰辛,感受到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0.3.jpg

在宝塔山上,学员们面对着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在梁家河,大家实地感受总书记度过的7年青春岁月,深刻感悟总书记在困难面前不退缩、责任面前敢担当的奋斗精神和为民情怀。

0.4.jpg

观看《红秀延安》,在温情动人的故事里感悟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大家的心情随着剧情的演变跌宕起伏,眼泪夺眶而出,这是铁骨铮铮男儿真挚感情的流露,是巾帼英雄柔情万丈的表白。

0.5.jpg

在延安新闻纪念馆,大家了解了老一辈党的新闻工作者在艰难条件下,开创了党的新闻事业,革命先辈那种忘我的革命精神,让大家震撼不已。不仅仅是一次培训学习,更是一次思想上、灵魂深处的洗礼。

0.6.jpg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对党在延安13年的艰苦历程和光辉历史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两个确立”之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决定性意义的理解更加深刻,践行“两个维护”也更加坚持且笃定,坚定了作为新闻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勇气和决心。大家表示,延安真是一本厚重的书,值得终身研读,代代赓续!一定会将“延安精神”内植于心,外化于形,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提升业务能力、勇担重任,继承延安精神,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为郑报重振重塑,贡献力量。

0.7.jpg

总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