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ZHENGZHOU

  WhereZhengzhou是由郑州市委宣传部指导、郑州报业集团主管主办、郑州晚报社编辑制作的,郑州市政府对外(国)官方交流的唯一指定中英文刊物。
  作为郑州报业集团积极推进媒体深融时期打造的河南省第一份城市双语外宣刊物,WhereZhengzhou通过全媒体平台以打造优质的中英文双语内容为核心,不间断地策划举办各类文化经济交流活动为渠道,拓宽品牌影响力和受众喜爱度,是郑州市政府向全球展示郑州投资环境,进行城市营销、推广的重要媒介之一。
  近年来,WhereZhengzhou深耕纸质版刊物和海内外新媒体的平台内容创作,不断策划推出优质爆款原创双语推文,还在推特、脸书、INS、YouTube等海外热门互动传播渠道开设账号,实时发布一批符合外国人阅读和观看习惯的内容,和全球粉丝读者24小时无障碍互动,实现国内国外、线上线下全面传播,让全世界更加了解郑州,了解河南,了解中国。
  WhereZhengzhou每月推出一期原创系列视频栏目“老外带你看郑州”,一经推出就备受关注和好评,并成功打造一批郑州老外网红。在郑州工作学习的加拿大小伙Adam、南非金发姑娘Laine、摩洛哥运动达人Zach等外籍人士化身短视频主播出镜,以第三只眼的视角来讲述郑州的高质量发展,并通过海内外各大平台传播,大大提升了郑州的对外形象和影响力。
  在内容制作过程中,WhereZhengzhou邀请了在郑州工作生活多年的母语为英文的外籍专家和外籍教师加入到内容创作团队中,让语言更加贴近外国人的思维和使用习惯。英籍教师Benjamin的语音播报,让WhereZhengzhou的音频栏目成为很多人每天必听的内容,也让更多人通过WhereZhengzhou发出的声音认识到了郑州。
  目前,WhereZhengzhou已成为郑州国际化的一项重要软实力,在郑州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全媒体大外宣格局中正在发挥着重要作用。